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2013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河南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3-11-25      来源:       阅读量:297     分享:

2013年10月21-22日,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作物学会、河南省农业厅及河南省农科院共同承办的“2013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河南郑州的河南农业大学成功召开,来自全国近千名作物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

“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是我国作物科学最高级别学术交流会议,是每年我国作物科学工作者相聚的盛会。我会自2002年创办学术年会以来,会议质量逐年上升,会议规模和影响力日益扩大,现已成为中国作物学会闪亮的品牌会议。

本届年会围绕“现代农业与粮食安全”主题展开,10月21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由中国作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万建民教授主持。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翟虎渠教授,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谢华安院士、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农科院院长李云伏研究员,中国作物学会秘书长、中国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张保明研究员,中国工程院盖钧镒院士、罗锡文院士、吴孔明院士、陈温福院士,中国科学院朱玉贤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张改平院士,河南省政府胡向阳副秘书长,河南省科技厅张代民副厅长,河南省农业厅科教处刘开处长,河南农业大学校党委程传兴书记,河南省农科院张新友副院长,河南农业大学谭金芳副校长出席开幕式。

翟虎渠理事长代表中国作物学会致开幕辞,他总结了一年来中国作物学科在教学、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各位代表借本次学术年会的强劲东风,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推动作物学科在全国取得更大的发展。河南省政府胡向阳副秘书长受河南省副省长王铁委托致辞,对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河南农业大学作物学科建设和近年来的改革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院士代表河南农业大学致欢迎词,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河南农业大学百余年的办学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

本次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罗锡文、吴孔明、陈温福,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朱玉贤6位院士,40余位知名专家、教授就中国作物栽培学的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新时期栽培学科的地位和作用及战略调整等问题作了学术报告。这些报告对建立新时期具有中国特色的作物科学理论,为作物栽培学科重新定位,拓宽研究领域,扩大服务范围,增加研究深度,提高成果水平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会代表通过主题报告、分会场交流、研究生论坛、墙报交流等多种形式,交流和探讨了生物安全、种质资源开发与利用、作物学研究理论与技术等领域的发展状况,为发展作物学科把脉,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献计。

10月22日下午,中国作物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闭幕。闭幕式由中国作物学会张保明秘书长主持。各分会场主持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会场学术交流情况,一致认为此次年会进展有序,气氛热烈,交流积极,学科涵盖率广,有明显的创新性和应用性。同时,会议宣读了优秀青年学术报告奖和优秀青年墙报奖获得者评选情况,与会领导为郑明、刘桂凤、谷利敏、陈学俊、杨明达五名获奖者颁发了奖状。河南农业大学谭金芳副校长在闭幕式上致辞,高度评价了此次学术年会的重要意义。南京农业大学丁艳峰副校长代表下届年会承办方致辞,高度评价河南农业大学为中原地区的粮食生产和全国的粮食生产做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要办好2014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中国作物学会张保明秘书长作了大会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年会,对承办单位河南农业大学表示感谢,并预祝明年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的2014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