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十六次全国小麦栽培科学学术研讨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4-08-20      来源:       阅读量:222     分享:

由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小麦学组主办、山西农业大学与山西省作物学会共同承办的“第十六次全国小麦栽培科学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8月13日~15日在山西太原召开,来自农业部、中国作物学会、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山东、河南、四川、河北、安徽、江苏、湖北、山西、陕西、贵州、云南、黑龙江、辽宁、甘肃、宁夏、内蒙、青海、新疆等19个省(市)51个农业教学、科研院所、农业技术推广部门的260多位从事小麦栽培、耕作、生理生化、植物营养、小麦生产、加工的科研、教学、技术推广、管理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作物学报、麦类作物学报的编辑参加,会上作物学报编辑部主任程维红介绍了作物学报的发展历程和中英文稿件撰稿要求。

开幕式上,山西农业大学赵春明校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及学校小麦栽培发展过程和科研成果。张软斌处长介绍了山西小麦生产情况和相关的惠农政策。万富世处长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对今年我国小麦大幅度增产所作出的重要批示,希望栽培界同仁继续努力,推进我国小麦事业再上新台阶。于振文院士介绍了近年小麦栽培科学取得的成就,希望青年科研工作者要做到青出于蓝,促进小麦栽培科学事业蓬勃发展。农业部小麦专家指导组成员、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高志强院长主持了开幕式。

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16篇,19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30位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以“小麦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促进我国小麦生产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作物栽培技术研究成果的设计与创造,我国不同生态区小麦最高单产的创造及其调控机理,小麦高产与肥水高效利用的实践及生理基础,小麦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可持续发展创新的实例,小麦增产模式攻关的研究思路与研究内容,气候变化背景下小麦灾害发生特点及防控对策,小麦生产中农机与农艺结合的创新思路与技术,小麦品质形成的机理与调控,信息技术在小麦栽培研究中的应用,生物技术在小麦栽培研究中的应用,小麦栽培技术集成和推广的模式与经验等热点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充分展示了各单位的研究成果。整个会议展示了我国小麦栽培科学技术研究和生产发展的最新成果,研讨了未来我国小麦栽培研究的方向和任务。

中国农业大学王志敏教授做了大会总结,他指出,本次研讨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高产、优质、高效的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第十七次全国小麦栽培科学学术研讨会将于2016年在湖北武汉召开,由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承办。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