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五届全国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大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25      来源:       阅读量:313     分享:

第五届全国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大会于2014年8月17日至19日在合肥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农作物基因资源与基因改良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等9个国家与部门重点实验室协办,安徽农业大学与安徽省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承办。

来自50多个单位的320名代表聚首合肥,围绕小麦“基因组学和分子育种”两个主要领域的研究进行研讨。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刘旭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程顺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所研究员贾继增以及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宛晓春、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马传喜教授等著名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29位与会专家代表在会上围绕中心议题做了主题报告,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在玉米基因组研究中取得突出进展的中国农业大学赖锦盛教授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会议就小麦基因组测序、基因克隆与功能基因研究、小麦分子标记育种、标记开发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大会共收录论文摘要136篇,会议水平较前有了很大提高。

会议还专门组织了从事小麦传统育种与基因组学的研究人员的专题分会,双方对基因组育种有了共识,提出了基因组育种的目标:超高产、节水高产、抗赤霉病、粒重稳定性、理想株形、抗倒、抗冻、抗旱。有关单位同意密切合作协同攻关。

组委会主席贾继增研究员作了总结发言,表彰了优秀墙报和学生报告,并宣布下届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提高我国小麦育种水平,必须实现常规育种与基因组学的有机结合,力争在基因组学时代为世界小麦科学的发展与生产作出我国小麦科学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中国农科院作科所 高丽锋)

第五届小麦.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