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2017年中国作物学会秘书长联席会在新疆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       阅读量:386     分享:

中国作物学会2017年秘书长联席会6月15-19日在新疆伊犁市召开。参加会议的代表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作物学会和中国作物学会18个专委会的秘书长共68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作物学会秘书长联席会每年召开一次,目的是加强作物学会秘书长之间的工作沟通与协作,提升学会学术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和基础保障能力。在会上中国作物学会秘书长刘春明同志汇报了中国作物学会2016年工作,部署了2017年学会重点工作。他从学术交流;科技奖励、人才培养;科学普及、技术培训;服务政府、社会、产业发展;期刊建设;承担项目、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中国作物学会2016年工作,布置了2017年作物学会重点工作计划和中国科协学会学术工作要点。随后各省(市)自治区作物学会和中国作物学会18个专委会的秘书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各省学会汇报2016年已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包括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教育培训、会员发展等方面),各位秘书长从会议的经验交流中得到了收获和启发。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长杨礼富在会上就学会分支机构的管理和考核介绍了经验,特别是对一些休眠分支机构的管理经验,使大家受益多多,会上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杜娟就2017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筹备情况与代表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为促进作物学学术交流、提高互作创新、推动我国绿色农业的发展,中国作物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拟于10月19-20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召开。年会主题是“科技创新与绿色农业”,希望各省学会和各专委会做好宣传和动员。

会议还部署了“第二届中国作物学会青年科技奖”及“2017年度中国作物科技奖”推荐的有关事项;部署了推荐2017中国作物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候选论文的有关情况;会上还就中国作物学会会议管理、会员管理和奖励申报平台的应用进行了培训,解答了大家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会上下发了中国作物学会分支机构年度工作考评管理办法(讨论稿),希望各位秘书长对作物学会学会分支机构的管理方面多提改进意见。会议还就做好近期中国作物学会重点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

2017秘书长联席会.jpg

会议得到了新疆作物学会和新疆伊犁自治州农科院的大力支持,代表们在伊犁的几天生活中相互沟通,交流情况,为学会的发展献言献策。会议开得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