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作物学会科技下乡走进沽源
发布时间:2014-07-18      来源:       阅读量:341     分享:

2014年7月17日,中国作物学会组织专家赴河北沽源县二道渠乡开展“服务三农”科技下乡活动,将作物栽培技术及知识送进农家。中国作物学会秘书长、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张保明研究员,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赵明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马铃薯研究专家庞万福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任贵兴研究员,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杜娟,二道渠乡政府有关领导,中国作物学会编辑部及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当地农民朋友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保明秘书长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当前举国上下都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习总书记非常关心我们农村发展,指出保障粮食功底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习总书记非常关心我们农民增收,曾多次强调“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号召促进农民增收;习总书记还非常关心科技工作,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中国科协也要求我们贴近农民, 引领农民依靠科学技术致富。这次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中国科协相关要求,将先进适用的农业技术送到广大农民朋友的手中,真心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增效,让科学技术成果普惠于民。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作物学会向到场的农民朋友们赠送了科技图书《马铃薯高产栽培技术》、《马铃薯脱毒种薯生产技术》、《马铃薯技术100问》、《马铃薯生产技术百问百答》等500余本,《马铃薯病虫防治技术彩色挂图》、科教光盘《张家口坝上马铃薯栽培技术》、《蔬菜营养与平衡施肥技术》以及马铃薯品种宣传页等400余张。同时,展出了学会精心制作的展板、挂图等十余张,以多种方式为农民朋友们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本次活动针对沽源县农业经济特色和农民急需的马铃薯栽培及病虫害防控技术,学会特聘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马铃薯研究专家庞万福研究员为农民朋友们作了精彩的马铃薯专题讲座,并当场解答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此次专题讲座围绕马铃薯科学种植技术,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受到了农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学会一行人参观并考察了沽源县马铃薯种植区及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沽源县种植基地。

本次科技下乡活动在学会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农技专家的辛勤工作下取得了圆满地成功,为科技服务三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我们将统筹兼顾,扎实推进科技下乡活动,为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做出更多的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