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委会等单位在昆明联合举办2017年甘蔗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8-19      来源:       阅读量:368     分享:

8月17-18日,由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农科院甘蔗研究所和云南农科院甘蔗研究所主办,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委会等单位协办的“2017年甘蔗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培训班”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农业部种植业司经作处龙熹调研员、伍苏然副调研员,云南农业厅种植业处陈跃副处长、广西大学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保善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林克显、顾问陈如凯教授,广西农科院甘蔗所所长谭宏伟研究员、云南农科院甘蔗所所长张跃彬研究员、中国热科院甘蔗研究中心主任杨本鹏研究员、中国作物协会甘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三基研究员以及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部分岗位专家和站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广西、云南、广东、海南、福建、贵州、四川等省(区)的科研院校、基层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制糖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一线甘蔗科技、生产、管理人员39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2017甘蔗技术班1.jpg

2017年甘蔗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培训班现场

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林克显在开班仪式上致开幕词。农业部种植业司经作处龙熹调研员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举办甘蔗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培训班是我国糖业市场竞争力提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老少边疆地区脱贫攻坚的需要,建议把这个培训班办成一个在蔗糖行业领域内有影响力、有特色的精品培训班,为我国蔗糖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龙熹调研员还介绍了农业部近期主抓的建立甘蔗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创建甘蔗绿色高产示范片、推进广西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行动、支持甘蔗健康脱毒种苗繁育推广、探索甘蔗及蔗糖业宏观政策调研等5项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原国家甘蔗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如凯教授、广西大学陈保善教授以及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等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26场主题报告。培训授课内容涵盖了国内外食糖产业动态、甘蔗优良新品种及其区域适应性、全程机械化的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精准农业与高效水肥技术、病虫草害绿色综合防控和健康脱毒种苗技术等方面。

本培训班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7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行甘蔗绿色生产方式的重要举措,紧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生产发展这2条主线,为我国甘蔗产业一线技术人员传授了甘蔗产业的新成果、新技术、新理念。培训内容丰富,学员们反响热烈,得到了他们的好评。

2017甘蔗技术班2.jpg

2017年甘蔗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培训班合影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