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2017年山东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泰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1      来源:       阅读量:499     分享:

山东作物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于8月21日在泰安召开,年会由山东作物学会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承办。山东作物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东、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万书波,山东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侯丽燕应邀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农业科研、教学、推广及生产等单位部门的140余名专家学者到会。

2017山东作物学年会1.jpg

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刘开昌主持,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振林,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侯丽燕,理事长张立明、名誉理事长万书波分别作致辞讲话。

会议特邀中国农业大学陈阜教授作了题为《构建生态高效作物生产体系,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的学术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程治军研究员作了题为《水稻穗顶部退化研究》的学术报告、山东农业大学王振林教授作了题为《对小麦栽培研究几个问题的认识》的学术报告。

本次年会围绕“作物科技创新与绿色农业生产”的主题,在作物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生物技术和品种改良、作物栽培生理生态、绿色高效生产等方面进行交流和研讨。年会收到论文60篇,涉及生物技术、遗传育种、耕作栽培、生理生化、植物保护等多个学科。孔令让教授、刘开昌研究员、王晶珊教授、张智猛研究员、张春庆教授、姜雯教授、赵斌副教授、刘义国副教授、陈二影博士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专题报告。通过研讨,达到了交流科技进展、锻炼青年人才、优化学术环境、促进学术繁荣的目的,对于推动作物学科快速健康发展有重要的作用。

2017山东作物学年会2.jpg

2017山东作物学年会3.jpg

2017山东作物学年会4.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