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10-21      来源:       阅读量:378     分享:

2017年10月20日,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在河北保定成立,为我学会的第二十个专业委员会,该组织主要围绕作物学科的人才培养开展交流展示、研究讨论、创新实践等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长金危危作为该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介绍了委员会的筹备情况。该委员会由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原全国农学院院长年会)发展而来,至今已有10年,会员由全国40余所含有作物学科的学院构成,主任委员及秘书长单位为: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该委员会前期开展了作物学科发展探讨会、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大丰收杯双创大赛等各类活动,在新的时期,通过顶层规划、资源整合、协同联动、实践研究等推动全国作物学人才的培养,最终推动作物学科的内涵提升和质量进步。

戴景瑞院士出席大会,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成立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很有意义,要紧密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作物学科发展,大力推动作物学人才的培养。要继续发挥作物学在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的作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从党和国家对人才需求的高度出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南京农业大学丁艳锋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的农业大学农学院走到一起,在中国作物学会的领导下将在我们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转变过程中,我们国家走到世界舞台中央的时候,利用中国作物学会这个平台成立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意义重大。专委会与全国各农业大学农学院在如何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加入到作物科学的人才队伍中来;推动作物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协同发展等方面共谋篇章,助力国家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新型综合型农业人才。

会上,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翟虎渠教授祝贺分会成立,并表示,作物学作为农业大学的长子,在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农业现代化进程中要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中国作物学会将大力支持分会的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教授和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马峙英教授分别做了《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针培养新时代一流作物学人才》和《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培养作物科学人才》的主题报告,为专委会今后在作物科学人才的培养,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作物科学人才储备,作物科技创新驱动做好服务指明了方向。

大会还围绕作物学科共享基地建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青年学者论坛、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杜娟、副秘书长杨克理、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马峙英、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国农学院的院长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大会。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主持成立大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