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大豆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8-03-10      来源:       阅读量:590     分享:

2018年3月9日,我会大豆专业委员会在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大豆研究所召开2018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14位常务委员全部出席,会议由邱丽娟主任委员主持。

会议讨论了加强大豆专业委员会组织建设问题,包括大豆专业委会学组设置、会员发展、微信公众号设立等内容;讨论确定大豆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及安排等相关事宜。会上主任委员通报了中国作物学会分支机构2017年度工作考核结果。

经充分协商讨论对2018年年度工作做了如下部署:

(1)认真学习《中国作物学会分支机构年底考核办法(试用)》(中作学字[2018]08号),重点加强期刊建设和会员发展。邱丽娟主任委员同《大豆科学》主办单位协商,将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成为期刊协办单位事宜;关荣霞副秘书长负责查清作物学会会员基础数据。

(2)在加强大豆专业委员会组织建设方面,常务理事会一致同意设立专门组织机构和学组机构,并确定组织机构和学组机构相关负责人。

组织结构下设四个部:

组织工作部(主任:关荣霞,副主任:刘宝辉、付亚书)

科普与学术工作部(主任:卢为国,副主任:鹿文成、袁凤杰)

学术交流工作部(主任:吴存祥,副主任:田志喜、李霞)

青年工作部(主任:赵晋铭,副主任:刘斌、马淑梅)

学术机构下设三个组:

遗传与育种学组(组长:赵团结,副组长:韩英鹏、王晓波)

生产与管理学组(组长:张玉先,副组长:徐冉、雍太文)

产业与经济学组(组长:年海,副组长:郭顺堂、司伟)

(3)在学术交流方面,确定第27届全国科研生产会于2018年8月中旬于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提倡绿色高效,助力大豆产业发展”,设立区域发展论坛、积极发展会员。为加强对青年人的锻炼和培养,设立并召开第一届青年学术交流会。积极组织专家参加第二届中欧大豆科研与产业发展研讨会,积极沟通会议延续第一届英文名称事宜,体现中欧协作共赢等。

(4)决定建立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会议通知、大豆产业形势与政策、大豆生产新技术、大豆新学术成果、科普教育等内容。

(5)招聘专职人员加强大豆专业委员会工作。

 

                                                                  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

                                                                 2018年3月9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