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三届全国玉米科技青年论坛”在山东泰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       阅读量:1040     分享:

2018年6月29-30日,“第三届全国玉米科技青年论坛”在山东泰安顺利召开。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教授,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新海研究员,中国作物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赵明研究员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张宪省在致辞时说,论坛汇聚来自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及全国76个高校和科研单位的青年专家,以“绿色玉米产业创新”为主题,围绕遗传育种、栽培生理、土壤水肥、植物保护、机械、加工、农业经济等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引导和促进玉米科技青年工作者积极投身玉米科技创新。本次论坛在山东农业大学举办,充分体现了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玉米研究领域的肯定和鼓励,也为我校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相信通过本次学术论坛,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术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提高相互间的合作与交流水平。赵明研究员代表中国作物学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参会的青年朋友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围绕国家需求、乡村振兴、绿色发展,认认真真做科研;二是希望围绕国际前沿、理论突破、卡脖技术,兢兢业业搞创新;三是希望围绕生产需求、技术应用、增产增收,踏踏实实去研发,为玉米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场主席台.jpg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的邱丽娟和赵明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作物遗传育种研究”和“玉米栽培技术研究与应用”2个主题报告;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新海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马有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生所巫永睿研究员,西南大学陈新平教授,江南大学李兆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玉米产业技术研究与发展”、“小麦分子育种”、“优质蛋白玉米育种的分子遗传学基础”、“高产玉米生产体系的资源投入与环境代价:走向可持续的集约化”和“提升玉米加工与营养品质”5个特邀报告。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等不同单位的11位专家紧紧围绕玉米产业竞争力提升的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分别从基因编辑、技术创新、新品种选育、土壤地力提升、病虫害防控、玉米高产高效栽培生理基础、机械化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大会报告。青年科技人员通过分会报告或墙报的形式进行了汇报和讨论,共有专题报告43个、学术墙报27个,尽显玉米青年科技工作者风采,富有激情,盛满希望,为我国玉米竞争力提升提供有利的科技支撑。玉米科技青年论坛为从事玉米研究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进行各学科交叉融合,融会贯通,交流思想和科技成果的平台,有助于引导和促进玉米科技青年工作者积极投身玉米科技创新,提高自身科技水平和素养为目标,用新思想、新观念引领自己,积极投身到玉米科技创新中来,助推玉米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李新海讲课.jpg

本次论坛由中国作物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承办,山东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河北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上海市鲜食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协办,全国76家高校和科研院所37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704084549.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