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2018年山东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在烟台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2      来源:       阅读量:1494     分享:

8月25日,2018年山东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在烟台召开。本次年会由山东作物学会主办,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承办,烟台市农业科学院协办。山东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周林,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处长张冬晓,中国作物学会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刘春明研究员,烟台市农业局局长白国强,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克理,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陈化榜研究员,中国水稻研究所钱前研究员等出席大会。来自全省农业科研、教学、推广及生产等单位部门的 120余名专家学者到会。开幕式由山东作物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农科院科研处处长张正主持。

周林在致辞中指出,山东作物学会作为山东农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全省作物科学界的重要学术组织,是整合作物科学资源、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发挥科技支撑作用的重要平台。本次年会以“乡村振兴,种业先行”为主题,希望与会专家围绕主题,交流和研讨最新研究成果,不断拓宽思维、解放思想,积极吸纳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方法和技术手段,加强学科之间的相互吸收,相互渗透,相互融合,推动作物学科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

1.jpg

本次年会分为特邀报告会与学术报告会,围绕“乡村振兴 种业先行”的主题,在作物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生物技术和品种改良、作物栽培生理生态、绿色高效生产等方面进行交流和研讨。

在特邀报告会上,张冬晓处长作了题为《学好用好种子法 做强科研做大企业》的报告;刘春明研究员作了题为《高营养水稻的遗传筛选与分子解析》的报告;陈化榜研究员作了题为《玉米育种以及在生产上的应用》的报告;钱前研究员作了题为《水稻重要农艺性状基因挖掘与分子育种》的报告。特邀报告会由山东作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党委书记刘开昌主持。

在学术报告会上,烟台市农科院严美玲等10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深入研讨了当前山东省种业研究的最新进展,分别从作物新品种产量潜力及其挖掘途径、作物品质育种及其策略;耐盐水稻育种、作物分子育种进展、作物抗病育种以及作物抗病抗虫生理生态;作物种质资源研究与利用、分子生物技术在育种上的应用以及精确栽培技术及其应用研究等领域,介绍了现代农业新技术及其发展方向。学术报告会由山东作物学会常务理事、泰安农科院院长吴科和山东棉花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赵军胜分别主持。

2.jpg

本次年会共征集会议论文40余篇,涉及生物技术、遗传育种、耕作栽培、生理生化、植物保护等多个学科,从中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并颁发了证书。通过研讨,集中展示了山东省作物科研的成果,为推动种业科技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创造了良好平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