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特色作物栽培学发展研讨会在扬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       阅读量:1104     分享:

2018年11月18-19日,由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主办,扬州大学、江苏省粮食作物现代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中国特色作物栽培学发展研讨会在扬州召开。江苏省人大原副主任凌启鸿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于振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教授,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左家和,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克理,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教授,扬州大学副校长陈国宏教授,江西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石庆华教授,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李文华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赵明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文钰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振林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林文雄教授,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周维佳研究员,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来永才研究员等出席会议。有关特邀专家,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相关副主任委员、委员,各学组组长、副组长、秘书,提交会议论文的专家等共190多人与会。

开幕式上,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左家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克理分别致辞。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洪程院士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jpg

于振文院士、凌启鸿教授、陈温福院士、张洪程院士分别作了题为“从我国小麦主产区生产现状分析小麦栽培研究方向”“中国特色作物精确定量栽培理论技术体系在推动栽培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中国粮食安全之我见”“我国作物栽培科学的发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1.jpg

中国农业大学周顺利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丁艳锋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曹凑贵教授、四川农业大学任万军教授、河南农业大学赵全志教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钟旭华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农业大学作物栽培学科发展历程与展望”“南京农业大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发展思考”“新时期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创新与发展”“‘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四川农业大学作物栽培学科的研究进展与思考”“河南农业大学作物栽培学学科发展汇报”“广东水稻栽培学科发展探讨”的报告,专题探讨交流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发展问题。

贵州大学长江学者杨松特聘教授、赵明研究员、王振林教授、林文雄教授、中国水稻研究所章秀福研究员、扬州大学戴其根教授、扬州大学杨建昌教授、湖南农业大学黄璜教授、扬州大学冷锁虎教授、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董合忠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冯佰利教授、云南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郭华春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作物健康导向的免疫激活剂研发与应用”“玉米高产高效协同优化及其精简定量栽培”“小麦高产高效群体构建的途径与栽培学机制”“再生稻丰产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我国双季稻发展问题探讨”“新时代水稻栽培学发展的思考”“新型植物激素对产量和品质形成的调控作用”“稻田综合种养持续发展策略”“油菜栽培学科的成就和发展探讨”“中国特色轻简化植棉关键技术及其理论基础”“小杂粮栽培研究技术进展与展望”“国家主粮化战略背景下的马铃薯块茎品质生理研究”的学术报告。

赵明研究员、杨文钰教授、丁艳锋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贺明荣教授分阶段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会上,张洪程院士代表中国作物学会第六届栽培专业委员会作了近两年工作总结与下一阶段打算的报告。于振文院士、中国农业大学王璞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李少昆研究员、钟旭华研究员等专家就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发展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张洪程院士作了会议总结,认为本次会议主题与研讨的内容与时俱进,紧贴国内外新形势、新挑战,具有前瞻性;紧扣我国作物生产转型升级与现代化发展新需求,研讨内容针对性强;研讨内容涉及面多、内容丰富,对我国作物生产与栽培学科发展有直接的指导作用;学术报告准备充分,报告精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