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江西省作物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萍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       阅读量:1938     分享:

江西省作物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萍乡市召开,来自江西省各地从事作物生产、教学、科研和推广的领导、专家、学者共计16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江西省作物学会副理事长、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朱昌兰教授主持。

1.jpg

学会对从事作物生产研究的优秀科研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江西省农业科学院陈大洲研究员获得第二届江西省作物学会科技成就奖,江西农业大学付东辉副研究员、江西省农业科学院李永辉副研究员、江西省红壤研究所郑伟副研究员、江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孙明珠高级农艺师获得第五届江西省作物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奖。

由江西科源种业有限公司赞助设立的江西省作物学会科技成就奖自2017年设立以来,共有两位专家获此殊荣,分别是江西农业大学石庆华教授及江西省农业科学院陈大洲研究员,以表彰他们在作物研究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江西省作物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奖于2014年设立,该奖项旨在奖励在江西省作物科学技术工作中取得一定业绩的青年才俊,助推其发展,截止目前共有31位青年学者获此殊荣。在此资助激励下,很多青年人才迅速成长,已成为该领域的带头人或学术骨干。

江西省作物学会科技成就奖及优秀青年科技奖已发展成为江西省作物学会的一个招牌。在其激励下,一大批作物领域优秀的专家、学者迅速成长,脱颖而出,为江西省乃至全国作物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大会邀请了中国水稻所副所长胡培松研究员就现阶段水稻育种几个关系理解,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所长黄凤洪研究员就营养型油菜与健康中国,江西省农业厅渔业局局长张金保就乡村振兴战略之稻渔综合种养,江西省农业科学院陈大洲研究员就绿色超级稻育种与发展,江西省农业科学院李湘民研究员就江西省稻瘟病致病性分析及无毒基因研究进展,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彭春瑞研究员就稻田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控技术研究,萍乡市农科所刘建萍研究员就新时期地市农科所科研创新思考作了精彩学术报告。

江西省作物学会理事长、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教授作了大会总结。

合照.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