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作物学会2019年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怀化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       阅读量:1265     分享:

2019年6月20-21日,中国作物学会2019年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湖南省怀化市成功召开,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作物学会及18个专业委员会、分会的75位秘书长及学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学会2018年度工作,交流及分享工作经验,围绕“科技创新与扶贫攻坚” 这一主题开展研讨,并就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翟虎渠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作物科学在发展中国家中是领头羊,我国的小麦、水稻、玉米高产,棉花、大豆、油料、粟类等作物都取得了很大成就,不仅产量得到提升,质量也取得了很大的改善。近年来,中国作物学会在我国作物科学领域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学会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更好地为科学家服务,使作物领域科学家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科学研究中来。我们要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学习发达国家的科学创新精神,为发展中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的粮食安全及作物科技创新提供帮助。此外,希望我国作物科技工作者围绕党和国家对农业科技创新及扶贫攻坚的要求,把握科学研究,为推动作物产业发展服务。

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克理主持,湖南省作物学会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段美娟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怀化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尹双云到会致辞。学会副秘书长杨克理从学术交流、国际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奖励、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会2018年度的工作总结,通报了2018年分支机构发展会员奖补计划情况,并部署了学会近期主要工作任务。学会秘书徐琴汇报了2019年学术年会及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2018年分支机构考核情况,并部署了会员代表、学会理事推荐等相关工作任务。

会议对2018年度考核优秀的分支机构及在会员发展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分支机构进行了表彰,栽培专业委员、大豆专业委员会荣获中国作物学会“2018年度优秀分支机构”,水稻产业分会、作物种子专业委员会获得“2018年度会员发展成绩突出分支机构”荣誉称号。会议号召学会其他分支机构能够向获奖分支机构学习,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会创新发展及作物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工作经验交流环节,栽培专业委员会、大豆专委会、甘薯专业委员会、山西省作物学会、北京市作物学会、湖南省作物学会、吉林省作物学会、陕西省农作物学会秘书长先后汇报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重要成绩,马铃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介绍了品牌会议中国马铃薯大会的发展历程及办会经验,水稻产业分会秘书长分享了在会员发展方面的优秀做法。

此外,会议围绕科技创新与扶贫攻坚进行了主题研讨,参会代表就如何发挥学会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科技创新结合产业发展、如何促进学会发展等问题发表观点、提出建议,并结合扶贫工作实际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讨论。参会代表认为,2018年学会注重实效、狠抓落实,活动质量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秘书长联席会照片.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