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作物学会召开学科发展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       阅读量:968     分享:

2019年6月20日,中国作物学会组织召开2018-2019年度作物学学科发展研究项目工作会议,承担项目的分支机构负责人及联络人、编写专家、秘书处人员共计2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讨论了目前所编制完成的学科发展报告初稿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项目组组长、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赵明教授指出,开展学科发展研究项目非常重要,通过全面总结和科学客观地评价本学科近年的新进展、新成果、新见解、新观点、新方法和新技术,有利于我国作物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持续提高,分析作物科学今后的发展重点和趋势,也将为提高作物科学国际竞争力提供理论依据,项目所形成的《2018-2019作物学学科发展报告》也将为当前乃至今后作物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提供重要资料参考。做好这项工作也是存在着较大的困难的,报告的质量提升很重要,报告还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承担项目的分支机构及编写专家能够进一步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下一步的工作做好。

与会专家经讨论,对报告初稿提出以下整体修改建议:一是报告要形成一个高度概括的具有观点行的报告,具有较强的方向性的意见。二是报告内容看起来比较平淡,有的地方存在罗列事实的问题,建议进一步突出重点、亮点、特色。三是要结合国家的重大方向、科技走向产业化、增强国家竞争力方面,要结合产业化发展方向,提出相关建议。四是在中外比较方面,重点要指出有哪些差距点。

照片.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