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产业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发布时间:2019-07-07      来源:       阅读量:1282     分享:

6月30日,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产业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中国农业大学胜利闭幕。原农业部副部长、民建中央原副主席、中国作物学会原理事长路明,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顾问、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顾问、联合国食物安全委员会前高级专家指导委员梅方权,全国政协委员陈宗,农业农村部食品研究所副所长孙君茂出席会议,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克理宣读中国作物学会换届批复,路明、梅方权、孙君茂分别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路明在致辞中指出,学会姓“学”,根本上就是要研究学问,尤其要注重产学研结合,以推动特作产业发展。实现特用作物绿色发展,必须依靠绿色技术和绿色标准,使特作产业一开始就走上一条绿色、资源可再生、资源可循环利用、对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道路,不能再走先污染,然后治理的老路。要加强专业委员会组织建设,努力把专委会建成出谋献策的学会、集思广益的学会。

梅方权在致辞中指出,要捋清发展思路,把特用作物的特性、质量标准、功能定位弄清楚。要研究特用作物产业的结构,以三产融合发展特用作物深加工,提高特用作物附加值。要加强研究、特用作物产业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提高特用作物产业市场份额。要分析特用作物产业的经济效益、规模效益和社会效益,提出下一个五年发展规划。

特作专委会.jpg

孙君茂在致辞中指出,专委会发展一是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找准发展亮点,提高发展效益。二是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体系建设两个着力点,不断提高特用作物产业发展质量。三是要做到三个结合,推动特用作物产业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曾松亭代表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产业专业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修订了《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产业专业委员会工作细则》,选举产生了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产业专业委员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会上宣布了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产业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曾松亭当选为新一届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陶劲松等5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朝晖当选为秘书长。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产业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由27人组成。

曾松亭代表第四届委员会对与会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专委会作为国家农业体系建设平台,在上级学会的领导下,一定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国家以农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的号召,加快推动与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促进特作产业与农业科技融合发展。新一届委员会必定直面现实,勇于迎接更多的考验和磨砺,不辜负代表们的信任和期望,积极开展工作,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大会期间,召开了全国特用作物产业发展前景研讨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副所长魏建和、山西省农科院棉花所研究员雷逢进、中国林学会高级工程师张永、山东省淄博市农科院副院长谭德云、北京环球盛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如良作了专题报告。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产业专业委员会分别与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油茶产业分会、尚农智库(北京)经济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刘玉莲)

特作专委会.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