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十六届全国玉米栽培学术研讨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       阅读量:1071     分享:

2019年8月2­­2-23日,由全国玉米栽培学组(中国作物学会玉米专业委员会、栽培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玉米栽培学术研讨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38家玉米科研、教学、推广单位以及企业的5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全国玉米栽培学组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李少昆研究员、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赖伟利副厅长、宁夏农林科学院李月祥院长、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克理分别致辞,祝贺全国玉米栽培学术研讨会召开,强调了玉米栽培学研究对学科和区域农业生产的作用,介绍了我国玉米栽培学取得的最新进展以及新形势下的发展方向,期望与会专家通过交流和沟通推动玉米栽培理论和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张春义副所长出席会议,并做了“营养型农业科技创新”的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主题为“玉米栽培与藏粮于技” ,共收到学术论文120余篇,编辑印刷了论文摘要集。会议期间,李少昆、赵久然、赵明、张春义、王璞、米国华等资深专家做了主题报告,共有34位专家分别从“国际国内市场形势”、“产品质量与市场竞争能力”、“产量潜力与资源高效”、“定量化栽培技术”、“机械化籽粒直收”、“气候变化与抗逆栽培”、“数字化与信息化技术应用”、“绿色发展途径”、“作物产品的营养强化”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院士所做 “数字化技术在玉米科研生产中应用” 的大会报告,拓展了传统玉米栽培学研究的视野。参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承办单位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玉米试验基地。

全国玉米栽培学术研讨会是玉米栽培领域高层次、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全国性学术会议,玉米栽培学组副组长、河北省农业大学崔彦宏教授在闭幕式上发言,总结了本次会议的特色和创新:一是参会人数和会议规模的不断扩大盛况空前;二是在国际国内两大复杂背景条件下召开意义重大;三是议题丰富,学术交流广泛深入;四是新生力量朝气蓬勃,研究生和学生代表占参会代表人数的近30%,玉米栽培学科后继有人。

本次会议得到了宁夏农林科学院的倾力支持。大会为与会代表提供了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的交流平台,全面展示了我国玉米栽培学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激发协同创新优势,推动我国玉米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玉米栽培会1.jpg

第十六届全国玉米栽培会会场

玉米栽培会2.jpg

观摩宁夏农林科学院玉米田间展示现场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