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八届全国燕麦荞麦学术研讨会在重庆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       阅读量:1047     分享:

2019年10月16-18日由中国作物学会燕麦荞麦分会主办,重庆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和西南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燕麦荞麦学术研讨会在美丽的山城重庆举行,来自国内多所科研院所及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作物学会理事、燕麦荞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宗文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燕麦荞麦学科的发展近况,并指出本次会议主题是燕麦荞麦学术交流,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各专家学者及企业间的合作交流,提升研发水平、助力乡村振兴。重庆市农业农村工委委员袁德胜、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兼中国作物营养强化项目副主任张春义、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粮作处冯宇鹏博士、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院长何光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燕麦荞麦1.jpg

开幕式后,张春义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金双侠教授,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白史且研究员以及张宗文研究员做了特邀报告,介绍了作物营养强化、植物基因编辑、饲草育种与利用等前沿领域的研究进展,极大的拓宽了与会代表的视野。之后,会议围绕燕麦荞麦的种质资源收集与鉴定评价、种质创新与品种选育、品质与产量遗传解析、病虫害防治与抗逆机制、高效栽培与生产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展开交流,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杨才等14名专家学者相继作了学术报告,引发了与会代表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研讨会还专为研究生提供了报告机会,共有18名研究生做了报告,充分展现了燕麦荞麦学科后备人才的学术风采。此外,本次会议充分展现出了我国在荞麦基础研究领域已经取得较好进展,特别是在基因组解析、关键农艺性状和品质性状遗传机制解析方面均已取得良好进展。会后,代表们还参观了西南大学合川农场荞麦资源及栽培试验基地,对其规范化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燕麦荞麦2.jpg

本次会议展示了燕麦荞麦学科发展的最新研究进展,促进了科研单位与企业间的信息交流,有利于加快燕麦荞麦品种选育及产品研发,并推动燕麦荞麦产业快速发展,对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