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作物学会第三届会员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       阅读量:961     分享:

2019年10月27日,中国作物学会携手浙江大学成功举办第三届会员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66个单位的300余名学会会员代表、作物科学工作者以及在校学生齐聚浙大、欢度会员日,聆听前瞻理念、感受大咖风采。

刘所致辞.png 

刘春明秘书长致辞

会员日活动开幕式上,刘春明秘书长代表主办方中国作物学会致辞,他强调,作物学科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作物学会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动科研创新研究及培养青年人才中坚力量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韩斌院士.png

韩斌院士作报告

刘旭院士.png

刘旭院士作报告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韩斌院士、中国工程院刘旭院士开讲“院士公开课”,华南农业大学王海洋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周济教授作“专题讲座”报告。韩斌院士以《基于基因组学的水稻遗传学研究》为题,从水稻4号染色体精细测序的先驱性工作介绍出发,为参会代表呈现了他们团队的关于水稻基因组学研究的饕餮盛宴。刘旭院士给大家生动地描绘了作物种质资源学的形成与发展,博古论今、气质儒雅,他的大家风范给青年科技工作者及在校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周济教授介绍了结合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的多尺度作物表型组研究及其在稻麦育种中的应用,学科交叉的新颖内容给大家带来了丰富的思考。王海洋教授则给大家分享了高水平科研论文写作中的宝贵经验,强调了在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论文的三个主要标准,并以实际科研工作讲解了如何做好科研,继而顺理成章地实现高质量的论文发表。院士及专家的讲座前瞻、精彩纷呈,为现场代表送上了一顿丰富的学术盛宴,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并激励了他们的创新创造热情。

周济.png 

周济教授作专题讲座

王海洋.png 

王海洋教授作专题讲座

本次会员日活动以“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充分发挥中国作物学会“智库”和纽带桥梁的作用,体现了中国作物学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会员服务工作的新方向,搭建了联系、服务和团结会员的常态化平台,切实提升了学会的思想引领力、会员凝聚力、社会服务力。

现场.png 

活动现场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