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山东省作物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       阅读量:1397     分享:

11月29日,山东省作物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东,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春明、副秘书长杨克理,山东农学会理事长、山东省农科院万书波,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杨美红、学会部副部长周刚,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张华兆等领导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农业科研教学单位、涉农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48家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和业务领导1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所承办,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张立明副院长主持。

11.jpg

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春明研究员代表中国作物学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高度评价了山东农学会作物专业委员会对山东省作物科技事业进步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新成立的山东省作物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学会这一链接作物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作物科技工作者发扬不懈创新的科学精神,为促进山东省农业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打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助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张华兆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山东省作物学会成立大会的函》。万书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作物专业委员会在历任领导的带领下和全体会员的积极努力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山东农学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山东省作物学会的工作,双方携手共进,为山东省农业发展共同作出更大的贡献。杨美红对山东省作物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山东省作物学会加入省科协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做好新时代学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成立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理事长兼党委书记刘开昌研究员代表学会筹备委员会做了山东省作物学会筹备工作报告,烟台农科院刘民晓院长做了学会章程起草的说明。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等有关制度,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学会监事、理事会和负责人。

成立大会后召开了山东省作物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是科技创新与绿色生产。梅旭荣研究员、刘春明研究员和中国农业大学倪中福教授应邀作了精彩的大会学术报告,来自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烟台农科院等会员单位的13位作物学科领域专家分别作了学术交流。

学会首届理事长张立明研究员在讲话中对山东农学会、中国作物学会、省科协、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以及学会各会员单位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在省科协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领导下,在上级学会和兄弟学会的指导支持下,扎实开展学会各项工作,推动学会规范化运行,为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献策献力。

山东省作物学会前身是山东农学会作物专业委员会,是以从事作物专业的科技人员为主,以及相关单位会员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公益性、非盈利性社会团体,2019年11月经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省级学会。 

2.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