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使用新媒体讲好科学故事,你Get了吗?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       阅读量:644     分享:

科普中国(官网尺寸160,100).jpg

对于不同的受众,什么话他们听得懂,什么话他们喜欢听?不同的媒介平台有什么特点,怎么使用这些平台达到科学传播的目的?如何回应公众的困惑,有什么话语技巧?怎样利用媒体的影响力去扩大科学知识的传播面?想必这些问题受到了很多从事或期望从事科学传播的科技工作者关注。为此,中国作物学会于2020年7月23日下午开展了一场线上线下科普直播活动,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周亭教授受邀主讲“使用新媒体讲好科学故事”。

e89b9faaffd1b69bd87e3430022130f.jpg

周亭教授以鲜活的案例结合传播学理论知识,向参与活动的科技工作者、编辑出版从业者、媒体从业者等从科学素养和传播素养、什么阻碍了科学家参与传播、新媒体平台的传播逻辑与发展趋势、新媒体平台传播技巧、新媒体环境下科技工作者的媒介素养等方面剖析了科学传播存在的瓶颈问题,以及如何利用新媒体做好科学传播讲好科学故事。周教授两个小时的讲解让大家在看故事、听故事的过程中学习了如何讲好科学故事,精彩的内容吸引了线上线下一千四百余人观看,并有众多热心网友和现场观众就“怎样组建科学传播团队、如何结合科学传播扩大影响力、科学传播成本如何解决等问题”积极提问,线上线下互动活跃。

9dddf38997fbcbc29133340712fe2b8.jpg

5b51b4a93c629b2182d62fe14aa2f92.png

本次讲座由中国作物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协、中国知网联合主办,中国作物学会程维红副秘书长主持,科普中国提供资助。

讲座回放地址:http://k.cnki.net/CInfo/Index/7165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