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技服务>> 科创活动
科创活动
科创中国——中国作物学会“沁农作物科技服务团”水稻、玉米栽培技术培训会在山东东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19      来源:       阅读量:834     分享:

2020年8月13日上午,科创中国“沁农作物科技服务团”东营团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中农(东营)耐盐作物研究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立地的”培训会——水稻、玉米栽培技术培训会。本次培训充分体现了科创中国跨学科跨领域的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理念,是中国作物学会科创中国品牌建设中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

东营培训会.jpg

“沁农作物科技服务团”牵头单位中国作物学会联合山东省作物学会、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中心、东营市科技局、东营市科协、中国知网以及东营市内科研单位、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东营电视台共同参与,打造了这场线上线下培训活动,线上线下近800余人参与。东营市委统战部崔建光副部长、东营市财政局孙继承副局长、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中心胡春喜副书记、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中心王永利副主任、东营市科技局杨行德科长等领导出席了培训活动,中国作物学会程维红副秘书长主持,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中心王永利副主任致欢迎辞。

a+b.jpg

“沁农作物科技服务团”专家山东省水稻研究所张士永研究员首先授课,从基本知识、政策空间、技术来源、技术流程、发展展望等方面介绍了“一步法”稻田养蟹技术;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李宗新研究员以“夏玉米绿色简化高效生产”为题向大家详细讲授了我国玉米的生产概况、高产高效潜力与限制因素、绿色简化高效生产技术、青饲玉米种植技术等内容。理论培训后两位专家还带领观众来到了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中农(东营)耐盐作物研究中心的稻田蟹养殖田和夏玉米地块进行现场讲解,专家们图文并茂的课件展示、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结合现场田间实景授课让受训观众更易于理解弄懂科学技术,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接地气”的“及时雨”,为今后东营盐碱地区域开展稻田蟹养殖和玉米种植提供了很好的智力帮助。

1+2.jpg

3+4.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