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三届三角洲论坛暨中国作物学会分子育种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山东东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       阅读量:911     分享:

2020年9月18日-20日,由中国作物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东营市人民政府、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三角洲论坛暨中国作物学会分子育种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山东东营成功召开。本届论坛以“生态·农业·科技:盐碱地利用与种业创新、大江大河与湿地保护”为主题,邀请到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绿色生态、种业创新、湿地保护利用等开展研讨,来自46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180余人参会。本届论坛也是中国作物学会科创中国——沁农作物科技服务团服务东营的一次高端论坛,为专家们交流盐碱地利用和种业创新的新成果、新技术搭建了平台,为东营地区更好地发挥区域优势,对接高端人才、高效利用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1.jpg

为推进科技与经济融合,人才与产业融合,进一步加快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农业的发展,本届论坛进行了产才对接,“鲁东大学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产教融合东营基地”“中紫系列水稻新品种与深加工项目”“数字经济园区建设协议”成功签约。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春明教授和东营市韩利学副市长为“科创中国—中国作物学会东营培训基地”揭牌。 

2.jpg

3.jpg

会议期间,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钱前研究员,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万书波研究员,中国作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教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谭保才教授,鲁东大学副校长邹海林教授与东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景武、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利学等东营市领导进行座谈,为东营区域农业发展、人才引智落地献计献策,同时也为东营市政府开门问策,高度重视人才和科技,大力支持本届论坛的举办点赞!

4.jpg

钱前、雷光明、万书波、王维波和叶思源五位科学家做高端论坛主旨报告;“盐碱地利用与种业创新”和“大江大河与湿地保护”分论坛上刘春明、谭保才、王宝山等19位专家交流了最新的科研成果。会后参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农东营耐盐作物研究基地、中科院黄河三角洲科研基地、中科院种子创新研究院山东基地等落户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的科研基地,代表们惊叹于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在引智项目上取得的成绩,纷纷表示今后将对东营的农业发展给予更多关注。

5.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