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技服务>> 科创活动
科创活动
沁农作物科技服务团云课堂之“粮饲兼用作物—小黑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       阅读量:609     分享:

9月22日,中国作物学会举办沁农作物科技服务团云课堂,特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孟凡华副研究员作“粮饲兼用作物—小黑麦”主题报告。本次云课堂共有166人参加直播学习、交流互动,浏览量为405人次。本次活动由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程维红主持。  

33.jpg

孟凡华从小黑麦的由来、小黑麦的遗传改良进程、饲用小黑麦品种的特性与产业化优势、饲用小黑麦生产与配套技术、饲用小黑麦的生产示范与推广应用五个方面对小黑麦的相关技术和生产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及分析。他在报告中指出,小黑麦具有生物产量高、营养品质好、抗病性强、抗逆性强、适应性广、抗寒性强、耐刈割等优良特性,产业化优势明显;粮饲小黑麦利用形式多种多样,可根据市场需求随时调整用途以降低生产风险;小黑麦的利用价值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同,在农业结构调整、保障国家食物安全、生态安全、振兴乡村经济中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积极作用。

本次讲座由中国作物学会、中国知网联合主办,科创中国提供资助。

今后,中国作物学会将发挥学会人才智力和组织优势,持续做好“科技服务团”工作,引领全国作物科技工作者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投身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为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科技智慧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