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二十二届中国马铃薯大会在甘肃定西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       阅读量:940     分享:

2020年9月25-28日,由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和定西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马铃薯大会在甘肃定西隆重召开,来自30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相关部门的代表近1200人参加了大会。

2.jpg

开幕式上,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会长金黎平、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程维红、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副代表玛哈•艾哈迈德、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分别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930084158.jpg

围绕大会主题“马铃薯产业与美丽乡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教授和陈剑平教授等8位国内外专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陈温福院士从多个角度全面分析了我国粮食安全问题,并呼吁要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兴修水利,重建生态,努力增加土地输入,提高耕地质量,确保我国粮食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此外,大会进行了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栽培技术与病虫害综合防治,马铃薯加工与环境保护3个专题研讨会,共有19位专家和青年学者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930084150.jpg

会议期间,国家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和国家马铃薯主食产业化科技创新联盟还共同举行了成果发布。当地政府举办了鲜薯发车仪式、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马铃薯美食节,马铃薯相关研究成果和产品展览展示等活动。此外,部分与会代表们参观了定西市农科院马铃薯脱毒种薯现代化生产及新品种选育示范点、香泉马铃薯种薯品种展示及标准化生产基地、香泉马铃薯扶贫产业园、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观摩现场。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举行了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3.jpg

下一届中国马铃薯大会将于2021年7月下旬在陕西省榆林市召开,主题为“马铃薯产业与绿色发展”。

4.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