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湖南省作物学会召开常务理事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学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       阅读量:748     分享:

2020年9月27日,湖南省作物学会在湖南隆平高科种业科学研究院召开十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总结前段学会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和学会党建工作。学会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湖南省科协副主席段美娟研究员主持会议,30多位常务理事会成员及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

1.jpg

段美娟理事长和陈烈臣秘书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组织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为湖南发展明确了新定位、新目标,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真正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用心用情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责任担当,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助力乡村振兴和确保粮食安全中彰显湖南省作物学会科技工作者担当、贡献湖南省作物学会科技工作者力量!

段美娟理事长就湖南省作物学会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陈烈臣秘书长对学会2019年的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通报。2019年,学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依章程办会,坚持民主办会,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一是抓党建促会建,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举办国际学术论坛,助力农业产业振兴与国际学术交流;三是召开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学会换届工作;四是开展科学试验,推选优质高产作物新品种;五是建立稻作生态种养基地,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六是开展多种专题学术活动,为科研和生产服务;七是成立科技志愿者支队,积极开展科学普及工作;八是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工作,按照章程办好学会;九是热心为会员服务,举荐表彰优秀人才;十是《作物研究》编辑出版,质量稳步提升。2019年,学会党支部被省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在中国作物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湖南省作物学会荣获“先进集体”、段美娟理事长荣获“先进学会工作者”称号并受到表彰。

会议就2020年正在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讨论。今年的工作主要有:加强党建工作,完善“两个全覆盖”;建立学会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举办第三届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开展作物新品种联合试验与水稻、油菜品种展示;积极开展科学普及、科技考察、科技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作物研究》办刊质量。与会代表结合实际,纷纷建言献策,为学会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和稳步发展,提出良好的建议。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学会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并对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党支部、各专业委员会党小组三个层级如何做实做好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段美娟理事长还为到会的《作物研究》新一届编委颁发了荣誉证书。全体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隆平高科种业科学研究院试验基地。

2.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