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四川省作物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学术交流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阅读量:1194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9153631.jpg

2020年11月16日,四川省作物学会在成都市四川花园宾馆召开了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学术交流会,来自省内有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市州农业局等单位代表13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作物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程维红、四川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副书记陈军、四川省农科院副院长任光俊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蒲宗君理事长主持。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蒲宗君理事长代表第十届理事会所作的《四川省作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高方远常务理事所作的《四川省作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四川省作物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四川省作物学会关于收取会费的决定》、《四川省作物学会监事会制度》。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四川省作物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并通过了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和副秘书长人选;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四川省作物学会监事会。新一届学会理事长蒲宗君同志发表了热情洋益的讲话。

下午举行了学术交流,邀请了四川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王金华站长、河南农业大学郭天财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陈学伟教授、西昌学院颜朗博士、四川省农科院作物所张锦芳研究员等5位专家作了“粮食安全形势与高质量发展”、“双循环新格局下小麦产业发展的新问题与新对策”、“稻瘟病抵御理论与实践”、“基于多组学联合分析的马铃薯遗传多样性研究”、“油菜远缘杂交后代组学研究和育种利用”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较为高效的完成了大会制定的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新一届学会理事会将更进一步努力工作,凝聚力量,吸纳更多的年轻科技人员加入学会,为他们的成长搭建平台。同时面临两个大局、两个循环的新格局,我们必须主动作为,为现代农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为粮食安全贡献“藏粮于技”的本领,为地方农业发展当好智库,为成渝双层经济圈的现代化农业建设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四川省作物学会马孝玲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