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二届中国甘薯青年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宝鸡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       阅读量:851     分享:

1.jpg

2020年11月16-19日,第二届中国甘薯青年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宝鸡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和国家甘薯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共同主办,宝鸡市农业农村局、江苏徐淮地区徐州农业科学研究所以及宝鸡市农业科学院承办。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万建民院士,宝鸡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杨黎旭等领导,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成员以及甘薯青年科技工作者、研究生等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2.jpg

研讨会以“传承·奉献·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活跃甘薯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氛围,加强甘薯学科队伍建设为目的,全国甘薯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共襄学术创新发展。研讨会以院士报告、特邀报告、分会场报告、墙报、论文等形式展开学术交流,并采取线下报告结合线上直播的形式为与会人员、全国甘薯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产业新动态、科技新成果、发展新思路的平台。

万建民理事长以“水稻重要基因克隆及育种利用研究”为题系统回顾了其团队分子育种成果;中国农学会边全乐研究员以“三农科学普及与乡村振兴”为题介绍了农业科研成果落地情况;中国农业大学刘庆昌教授以“如何撰写基金项目申请书”为题用实例分享了科研申报书撰写经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阮俊虎教授作了“钻研数字农业运营管理,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专题报告,以亲身科研经历勉励鼓舞年轻科学家在工作中要大胆创新,团结协作。特邀专家的精彩报告,得到了青年学者的普遍欢迎,纷纷向专家请教,积极互动,交流充分。

青年代表了我国的未来,也代表了我们甘薯学科和产业发展的未来,青年兴则产业兴。分属甘薯育种与生物技术、高产高效栽培及生理、病虫害机制及防控、加工利用及产业经济等领域的54位青年学者在2个分会场做了学术报告,60余名学者通过墙报展示了最新研究进展,会议同时收录了73篇论文摘要,进一步活跃了甘薯学术氛围,将有效促进年轻科学家尽快成长并承担起甘薯学科发展提升和产业技术支撑的责任。

宝鸡市农科院刘明慧院长主持了大会闭幕式,闭幕式上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李强研究员宣读了大会优秀报告奖的评选结果,16位青年学者获此殊荣。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会长马代夫研究员、副会长刘庆昌教授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马代夫会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2015年召开的首届中国甘薯青年学术研讨会取得了一批丰硕成果,第二届中国甘薯青年学术研讨会在这全面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关键时期召开,必将成为甘薯学科、甘薯产业发展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撰稿人:王欣)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