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一届全国作物学科博士后学术论坛在三亚崖州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       阅读量:1052     分享:

2020年12月17-20日,第一届全国作物学科博士后学术论坛在三亚崖州湾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中国作物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作物学会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协办。此次论坛由全国各涉农院校博士后自主策划组织各项活动,自己搭台,自己唱戏,吸引了来自全国近50家单位的245位博士后等青年科研工作者参会。

1.jpg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霄,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局长陈雷,三亚市委常委周燕华,三亚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田洪武,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晓双,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院长龚元石,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金危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玉米改良中心主任赖锦盛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孔令让,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院长罗杰,中山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程月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闭幕式。

2.jpg

三亚市委常委周燕华女士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的领导、专家和博士后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论坛的召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能够踊跃加入到三亚建设中,用实际行动促进我国南繁事业发展,推进海南自贸岛建设。赖锦盛教授作为博士后合作导师代表指出,博士后是国家未来科技创新的一支重要队伍,承担着重要使命,他希望该论坛能促进我国作物学博士后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博士后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展示我国作物学领域青年工作者的风采。

3.jpg

王霄副主任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排头兵,为我国农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作物科学研究对于农业基础科学发现、实现农业现代化以及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并对此次会议进行了高度评价,提出此次论坛在组织方式、活动内容和交流服务方面很有特点,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博士后的作用,希望全国作物学科博士后学术论坛越办越好,努力成为博士后论坛国际化的探索者和先行者。

4.jpg

论坛秉持“科研创新,强农兴农”的会议精神,以“作物科学发展与科研产业创新”为会议主题,为我国作物科技工作者提供获取新知识、开阔新视野、发表新观点、提出新构想、迸发思想火花的沟通交流平台。在本次论坛上,山东农业大学孔令让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田丰教授、中科院遗传与生物发育研究所田志喜研究员及海南大学罗杰教授受邀为广大博士后作了精彩的学术专题报告。论坛组委会邀请到了南京农业大学李姗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施怡婷副教授、山东大学徐芳教授、中山大学史俊鹏副教授、昆山杜克大学黄林峰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聪教授,以及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熊栋梁教授、吴洪洪教授、杨庆勇副教授共9位杰出青年学者及其他21位优秀博士后作精彩的大会报告,并与参会者进行了积极讨论和深入交流,其中有10位参会博士后获得了优秀报告奖,15位博士后和博士研究生获得了优秀墙报奖。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王宝宝研究员,中科院遗传与生物发育研究所李响研究员以及深圳华大的修志辉老师与参会博士后面对面,分享了各自科研道路上的切身体会与经验,针对博士后的健康成长与职业发展等问题与现场参会代表展开了热烈交流。

5.jpg

此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张永涛主任详细地介绍了博士后基金申请的政策及注意事项。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人事处处长王雪莲到会对有关崖州湾科技城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中山大学农学院、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南繁研究院及隆平生物等用人单位进行了人才招聘宣讲,吸引了大批参会代表投递简历,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了解咨询。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