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业务活动
第五届全国玉米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       阅读量:500     分享:

2021年4月22至25日,由中国作物学会玉米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玉米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及种业企业的8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围绕“玉米复杂农艺性状遗传与发育”“应答生物与非生物胁迫”“基因组与表观遗传”“分子育种理论与方法技术”四个主题,研讨会就玉米生物学前沿进行交流,为参会代表带来一场精彩绝伦、学术的视听盛宴。

1.jpg

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林鸿宣院士,中国农业大学陈绍江教授,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王二涛研究员受邀作大会现场特邀报告。此外,美国科学院院士、密苏里大学的James A.Birchler教授和美国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Michael Freeling教授受邀作线上特邀报告。

2.jpg

在四天的时间里,大会进行多场学术报告、学术墙报及会议摘要交流。会议从收集的221份会议摘要中遴选出22个邀请报告和13个研究生(青年教师)交流报告,同时还对156份学术墙报安排时间进行专项交流。

此次研讨会充分展示了我国玉米作物以及植物研究领域的最新理论成果,促进了玉米科研工作者合作交流,推进了植物学研究领域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成果应用,已成为作物生物学研究领域专家和学者加强沟通、相互学习、携手进步的平台。

3.jpg

会议由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四川省作物学会、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西南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承办。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