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会介绍>> 院士介绍
院士介绍
张洪程
发布时间:2018-07-27      来源:       阅读量:459     分享:

张洪程,1951年2月24日生,男,汉族,江苏南通人,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家,中共党员。1975年毕业于江苏农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扬州大学教授,扬州大学水稻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国家重点学科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带头人,农业农村部水稻专家指导组副组长,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主任,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稻作技术创新中心主任。

 

长期从事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教学、科研及推广工作。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部级重大或重点课题30多项,在作物栽培耕作轻简化、精确化、机械化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开拓性工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以上成果相继被农业部列为全国农业主推技术,大面积应用取得重大社会经济效益。

 

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