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会介绍>> 院士介绍
院士介绍
刘旭
发布时间:2018-07-27      来源:       阅读量:446     分享:

刘旭(1953.12- ),植物种质资源学家。河北省定县人。1979年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农学系,1983年获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硕士学位,1997年获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研究员。曾任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参与组织、领导了中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评价与利用、中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本底多样性和技术指标体系及应用等多项研究。组织与主持出版了《中国作物及其野生近缘植物》系列专著8卷,《中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技术规范》系列110册。多次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参与组织了国家农作物基因资源与基因改良重大工程筹建,国家基础性工作及国家自然科技资源共享平台的发展战略研究并组织实施。

 

200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