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会介绍>> 院士介绍
院士介绍
朱有勇
发布时间:2018-07-27      来源:       阅读量:379     分享:

朱有勇,1955年11月16日生,男,汉族,云南个旧人,植物病理学专家,中共党员。1982年毕业于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00年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现任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曾任云南农业大学校长。

 

带领科研团队开创性地研究了作物多样性控制病害的效应、机理和推广应用。在Nature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专著5部,获发明专利二十余项。获国际、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18项,曾获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稻米年科学研究一等奖,国际农业磋商组织优秀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云南省杰出贡献奖,云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云南省自然科学研究一等奖,云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荣获全国优秀党员、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名师、中华英才、兴滇人才等称号,是十六、十七、十八大党代表和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