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作物种子专业委员会
专委会介绍

中国作物学会作物种子专业委员会

 

中国作物学会作物种子专业委员会于2011年10月20日正式成立,是以从事作物种子科学研究、教学、经营的高中级科技人员和企业家为主体的跨行业、跨地区、跨部门的群众性学术团体。

作物种子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继2011年国务院国发[2011]8号“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文件颁发、农业部2011年9月成立种子管理局后,种子业界和科技工作者的又一件大事,它必将对我国种子科学研究和种子产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种子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作物学会重要的专业委员会之一,肩负着提升我国种业科技创新能力、种业国际竞争力和保障国家种业安全的重大使命。它以作物种子的特征特性、生命活动规律和种子生产、加工、贮藏、质量与安全技术为研究内容,紧密结合种子产业发展,开展组织种子科学与技术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提高种子科学与技术创新与研究水平;开展技术培训、咨询和服务,提高种子产业技术水平;加强与国际相关科技团体和个人的联系与合作;积极向各级政府建言献策,推动中国种子产业繁荣与发展。

现有个人会员123人,团体会员8个,四年一届。

联 系 人:尹燕枰、李润枝、孙群

电子邮件:zwxhzzzy@163.co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