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技服务>> 科创活动
科创活动
科创中国 | 沁农作物产业科技服务团助力粳稻和玉米间作制种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       阅读量:254     分享:

2022年8月31日,“科创中国”沁农作物产业科技服务团专家,天津农学院鲜食玉米中心辛德财、杜锦两位教师来到天津市西青区王稳庄镇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查爆裂玉米制种田授粉质量。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创新处处长朱崴和天津试验站站长牛同旭详细介绍了田间玉米长势,去雄效果,田间管理等情况。

天津农学院鲜食玉米中心一直以来致力于糯玉米、甜玉米、爆裂玉米的选育及栽培工作,多年来育成津农1、津农(糯)2、津农3、津农(甜)4、津农0802等多个鲜食玉米品种;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针对粳稻产业发展的重大关键和共性问题,进行技术集成和工程化研究开发,为我国粳稻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2022年4月份,天津农学院鲜食玉米中心与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利用国家粳稻中心隔离地块,繁育天津农学院鲜食玉米中心爆裂玉米组合,此举不但起到水稻田的隔离防护作用,也为爆裂玉米的制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两者互为隔离屏障。

近日,经过调查,隔离效果良好既起到了水稻田的隔离作用,也为爆裂玉米的制种做好了防护。两家单位表示,今后将继续沿用这种合作模式,互通信息,共同发展,繁育玉米和粳稻良种,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9020844313.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