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技服务>> 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复合微生物菌剂的研发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       阅读量:576     分享:

成果标题

复合微生物菌剂的研发与应用

行业分类

请单选:( 1 )

(1)现代农业;(2)高端技术服务业;(3)农林牧副渔;(4)智库咨询

技术领域

农业技术

成熟度

请单选:(  6  )

(1)报告级;(2)方案级;(3)功能级;(4)仿真级;(5)初样级;

(6)正样级;(7)环境级;(8)产品级;(9)系统级;(10)销售级

合作方式

请单选:( 1)

(1)技术转让;(2)专利许可;(3)委托开发;(4)合作开发;(5)技术咨询;

(6)技术服务;(7)技术入股;(8)创业融资;(9)股权融资。

成果类型

请单选:(1)

(1)发明专利;(2)实用新型专利;(3)软件著作权;(4)著作权;

(5)商标权;(6)外观设计;(7)新技术;(8)新品种

交易价格

请输入交易价格或选择双方协商。

(1)______万元;(2) √  双方协商。

成果描述

基本情况: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际科技合作等资助下,分离筛选兼具耐盐、耐冷和抗紫外特性的青藏高原芽胞杆菌菌株。通过与企业合作,以最新的微生态理论为指导,开发芽胞杆菌为活性成分的复合微生物菌剂等系列产品,用于植物促生防病和秸秆降解。微生物制剂播可润系列产品获得科技部新产品证书,作为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示范产品,已在国内及东南亚市场推广应用。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2项,其中,先后有2项专利转让企业,分别获得转让费100万元。牵头制定农业部行业标准《农用微生物菌剂中芽胞杆菌的测定》(NY/T   3264-2018)。获得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优胜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农业科技二等奖和大北农科技促进奖各1项。

主要技术特点:复合微生物菌剂对水稻等多种农作物具有显著的提供品种和促生抗病增产效果,增产效果8%以上,防效70%以上。

应用范围:植物病害生物防治

市场需求及经济效益分析:本项目创制的新型复合微生物菌剂是基于生态学理念研发的一类稳定高效绿色环保的微生物杀菌剂,将广泛用于绿色和有机农产品生产,防治作物病害,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该类产品对人畜安全、对环境无污染、不易产生抗药性,能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量,投放到市场必将受到青睐。我国18亿亩耕地都是潜在的应用市场,还有巨大的国际农产品生产市场。在有生产设备的条件下,投资300-500万元即可申请登记证并投产。

复合微生物剂.jpg

是否为成果代理人

是否已有技术评定

是否参加路演宣传融资

联系人

伍辉军  

联系方式

13770914062

单位

南京农业大学

所在地区

江苏南京

详细地址

南京市卫岗1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