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组织作物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       阅读量:254     分享:

为了普及农业科学知识,促进全民科学素养提升,加强“科普中国”基地建设,根据中国作物学会一流学会建设要求,“春光有限贵如珍,千亩良田劳作频”,在春耕农忙时节,3月9日至11日甘薯专业委员会组织农业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徐州市开元小学、菁英路小学开展科普讲座、共建“小小农学家试验基地”和种植实践体验活动。

1.png

2022年3月9日,甘薯专业委员会会长马代夫研究员为徐州市开元小学、菁英路小学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我想做个小小农业科学家”的科普讲座,讲座分为我身边的农业、未来的农业和我想做个农业科学家三部分,分享了特色甘薯、水稻、小麦、玉米、棉花、花生、大豆、蔬菜等作物基本知识,畅享未来农业,向学生普及农业科学知识,并通过自己的科研经历向同学传递科学家精神。金胤君校长、黄永强副校长、寇晓丽主任、大队辅导员杨羽、李莹参加了科普知识讲座。

2.png

2022年3月11日,甘薯专委会和开元小学共建“小小农学家试验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大队辅导员李莹老师主持,甘薯专委会会长马代夫研究员与徐州市开元小学张岷校长分别致辞并共同为基地揭牌。专委会副秘书长王欣研究员、老科学家代表李秀英研究员和黄永强副校长、寇晓丽主任等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结束后,专家们还手把手教学生栽插甘薯苗、播种大豆和花生,并讲解试验记录要点。丰富多彩的观赏甘薯苗,彩色花生、彩色大豆等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结合农时农事的科学有趣讲解,也使得孩子了解了更多的作物栽种知识。

3.png

值植树节来临之际,甘薯专委会还向学校赠送了苹果、梨、桃等果树苗,并同学生一起栽种了这些科学与希望之树。

4.png

本次活动得到了徐州市农科院甘薯学科和水稻、小麦、油料、棉花、蔬菜、果树研究室的大力支持。


撰稿人:王欣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