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向日葵主题暑期科普活动在作物科普基地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       阅读量:146     分享:

2022年7月1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与中国作物学会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作物科普基地共同举办向日葵收获季参观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以“采摘向日葵,共享丰收的喜悦”为主题,吸引了40多位中小学生预约体验。

1.jpg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陶志强博士化身“宇航员”带领小朋友们逐步深入基地田间,他从种子的故事出发,介绍了我们为什么要重视农业科研、科研人员做了哪些研究,并对基地种植的玉米、高粱、棉花、水稻、向日葵、蓖麻等作物一一讲解,既让小朋友了解基本的农业知识,又亲近大自然,在亲身体会中感受科学精神。

2.JPG

作物科普基地种着四种不同的向日葵,包括两种油用葵花,一种观赏葵花,还有一种食用葵花,这些葵花有不同的用途,都可以直接食用。

4.jpg

参观后,孩子们分成了四队,在家长的带领下,开始了向日葵采摘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颗颗沉甸甸的的花盘被捧到了手上,孩子们收获着成熟的向日葵,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21110171545.jpg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作物科普基地建立于2017年10月,面向广大公众及科研工作者不定期开放,提供参观、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成立至今,该基地已成功举办作物科普基地公众开放日及直播活动三百余场。作物科普基地于2020年获批“北京市海淀区科普教育基地”,2022年入选“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今后,基地将继续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作物科学普及活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