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会党建>>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专委会2021年党员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       阅读量:325     分享:

受疫情防控影响,2021年度特作专委会没有组织全国性的党员活动,仅由专委会副会长雷逢进研究员及秘书处刘庆华副秘书长所在支部周边组织了两次小范围的党史专题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及讲话精神的学习。

一、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7月15日,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与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联合组织了一次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活动地点: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党员活动室。这次活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盘点收获、查找差距,引导党员同志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专委会组织党员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党员同志们自学党中央指定的 4本学习材料,做好学习笔记。

1.jpg

二、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4日,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与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联合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地点: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党员活动室。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共同进行了党史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个坚持”的深邃内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2.jpg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贺信精神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最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动员,鼓励科研人员、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

3.jpg

通过党员活动,(一)教育广大党员同志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努力在学深悟透上、把握内涵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注重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摒弃以干代学的思想观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结合起来,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开阔自己的视野,提升工作的能力水平。(二)坚持务实担当。通过学习党史,时刻牢记使命,带头做敢干事、干实事的干部,切实在党史教育中坚守为民务实担当,推行说了办、定了干、干就干好的实干作风。将科技工作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并落到实处。


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2021年11月25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