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委会举办老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       阅读量:487     分享:

2022年5月5日,由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业委员会、福建农林大学农学院、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一场老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活动主题为 “矢志艰守、追求卓越——老科学家守护中国糖罐子的故事”。福建农林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洪诚,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甘蔗专委会秘书长高三基以及甘蔗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06171710.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陈如凯教授到会宣讲,向福建农林大学从事甘蔗研究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讲述中国糖业发展史;缅怀周可涌、王鉴明等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坚定信仰、艰苦奋斗的精神;回顾福建农林大学甘蔗综合研究所由五人组成的研究机构发展成为我国糖料界唯一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的历程;介绍甘蔗专委会(原中国甘蔗协会)创办于1984年,是国内较早成立的行业协会之一,担任首届理事长是我国知名的农学家周可涌教授。会上,陈如凯教授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奋发进取,守护好中国人自己的糖罐子;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树立信念、勇挑重担,为我国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知史而明志,资古以鉴今”。建国以来,我国甘蔗单产从亩产1.6吨提升到现在亩产5吨,甘蔗糖从24万吨左右提高到如今近1000万吨,我国蔗糖产业实现了巨大的飞跃。这些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科学家的不懈努力,陈如凯教授就是守护中国糖罐子的杰出科学家代表之一。陈如凯教授是我国甘蔗遗传育种学的奠基人之一,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原国家甘蔗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现任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