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走近作物科学,认识藏粮于技”科普直播活动再掀作物科普热潮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       阅读量:385     分享:

6c994ec3c45acef61fb8586ed21d5afd.jpg


2020年6月7日下午4:30-5:45,中国作物学会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北京市海淀区农业农村局、中国科协、光明网联合主办的作物科普直播活动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联想桥东南角的作科所科普试验基地展开。活动以“走进作物科学,认识藏粮于技”为主题,以网上公益直播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了目前科普基地正在生长的32种作物(共计88个品种)及其成熟籽粒形状,包括小麦、小黑麦、水稻、玉米、大豆、谷子、高粱、黍稷、荞麦、燕麦、黎麦、甘薯、马铃薯、秋葵、胡麻、芝麻、蓖麻、向日葵、菜豆、红花、甘蔗、薰衣草、油菜等。科普专家王艳杰博士在展示介绍作物的同时,也向观众讲解了矮败小麦育种技术、小麦立体匀播技术、玉米密植高产全程机械化绿色生产技术、模式作物“小薇”稻的由来、C3和C4植物的区别等作物科技知识。此外,直播还向观众展示了观光作物彩稻和野生水稻等种质资源材料。科普专家通俗生动的解说与在线答疑互动,结合基地作物品种丰富多姿的展示,揭开了优异作物品种及种质资源的神秘面纱,让公众了解作物领域的科学知识,认识到作物科技进步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提高了公众的科学素养。此次直播活动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普遍关注,当日累计观看达163.6万人次,收到评论996条。

王艳杰、直播数据.jpg

合影.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