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2014年全国作物学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
发布时间:2014-06-30      来源:       阅读量:419     分享:

2014年6月27-28日,中国作物学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了全国作物学会秘书长联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内蒙古作物学会、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协办。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总结和交流学会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学会服务社会和会员的能力,加强省级学会之间、省级学会与专业委员会(分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作物学会秘书长张保明、副秘书长杜娟,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高聚林以及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作物学会及12个专业委员会(分会)的秘书长或代表共4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杜娟主持。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高聚林教授首先代表协办单位致辞,从基本条件、教学科研、师资力量等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及农学院的情况。

中国作物学会秘书长张保明作了主旨报告及重要讲话。张保明指出,2013年中国作物学会在中国科协、学会挂靠单位、省级作物学会及专业委员会(分会)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理事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学术交流、自身建设、科普宣传、表彰奖励、人才推荐及出版编辑等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全年的任务。张保明在讲话中强调,本次秘书长会议是四年来最重要的一次,2014年学会要把换届工作作为学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办好中国作物学会第10次会员代表大会及推荐先进科技工作者等表彰奖励工作。同时,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会议精神,明确了2014年中国科协学会学术工作思路。

会议通报了中国作物学会2014年的七项工作重点,一是办好“中国作物学会第10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年学术年会”,二是推选中国作物学会第10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及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三是推荐第五届“中国作物学会科学技术成就奖”候选人,四是推荐第九届中国作物学会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五是开展中国作物学会会员普查和集中发展新会员工作,六是积极配合并做好学会网站建设工作,七是做好2014-2015年作物学学科发展报告编制工作。希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作物学会及专业委员会(分会)切实高度重视,确保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按时高质量完成每项任务。

会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作物学会及专业委员会(分会)的秘书长或代表就学会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与讨论。与会代表各自总结了本学会2013年的工作,分享了各学会在学术交流、科技培训、会员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经验,交流和讨论了目前学会自身建设存在的困难,并为今后进一步办好秘书长联席会议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2014秘书长联席会1.jpg

2014秘书长联席会.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