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李少昆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
发布时间:2017-06-05      来源:       阅读量:388     分享:

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于5月27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作物学会推荐的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全国玉米科技入户首席专家、我会栽培专业委员会玉米学组副组长李少昆博士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

李少昆1.jpg

李少昆2.jpg

李少昆长期从事作物生态生理与栽培研究,创新玉米高产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和技术模式,为提高我国玉米高产潜力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他的科研成果不仅含金量高,还非常“接地气”,2005年以来,他数次获国家奖、省部级奖,先后获得全国首批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全国粮食生产先进科技工作者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他积极探索创新农业科普形式,历经十余年,组织全国500多位玉米产业专家编著了“玉米田间种植系列手册与挂图”,推动我国现代玉米生产理念与技术的普及。截至目前,该系列手册重印21次,合计出版91万册;挂图重印16次,合计出版165.4万张,已推广应用至我国所有玉米产区。由于作品普及面广,社会影响力强,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科普作品奖)。

据悉,“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每3年评选一次,首届共评选产生10个奖牌获奖团队、28名奖章获奖人选、254名奖状获奖人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