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全国特用作物产业发展前景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       阅读量:970     分享:

6月29日上午,全国特用作物产业发展前景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中国作物学会总会副秘书长杨克理、中国作物学会特作专委会主任委员曾松亭、中国循环农业产业创新发展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张传军、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副主席兼油茶产业分会会长刘汉、尚农智库(北京)经济咨询公司副总裁杨瑞峰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特作产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相关行业组织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产业基地代表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就蓖麻、油茶、籽用南瓜、特色茶叶、特色中草药等作物产业发展前景做了深刻的探讨。几位在各自产业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做了专题报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副所长魏建和分析了中药农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山西省农科院棉花所研究员雷逢进介绍了籽用南瓜产业与科技发展的回顾与展望;中国林学会高级工程师张永讲解了野蛮生长下的中国油茶发展报告;山东省淄博市农科院副院长谭德云对我国蓖麻产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北京环球盛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如良就打造特色茶产业,推动传统茶产业新技术新模式进行了分享。

特作专委会研讨会.jpg

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产业专业委员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蓖麻、籽用南瓜、油茶、特色茶叶、中药农业”等作物产业领域,准确定位、系统布局、产学研结合。深化开展特作基地建设、优质高效栽培集成技术示范推广、加工储藏新技术应用、贸易渠道平台搭建、产业技术扶贫等工作,使作物产业链条逐步完善提升,为全国更多的特作产业发展献力献策。(刘玉莲)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