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十九届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湖北武汉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       阅读量:1083     分享:

202011月9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湖北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隆重开幕。本届年会主题为“粮食安全与绿色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约1400余人亲临大会现场,1.8万余人共聚云端,聚焦作物学学术前沿、共享作物学发展盛宴。

1-1.jpg

大会开幕式现场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钱前院士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中国作物学会荣誉理事长翟虎渠、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湖北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长惜等出席开幕式。

1-2.jpg

钱前副理事长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万建民院士致开幕辞。他指出,本届年会以“粮食安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就作物基因挖掘与分子育种、作物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绿色丰产高效栽培与乡村振兴、作物信息与智慧农业方面等四个专题进行学术交流,以期为作物学科发展“把脉”,为作物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添翼,为提高农业科技自主创新、成果转化水平献策,为我国绿色农业发展贡献智慧。大会将为我国作物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获取新知识、开阔新视野、发表新观点、提出新构想、迸发思想火花的沟通交流平台。他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1-3.jpg

万建民理事长致开幕辞

郭生练主席在欢迎辞中表示,中国作物学会选择在武汉召开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充分体现了对经历疫情斗争后涅重生武汉的信任和支持。他指出,湖北省正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补齐农业科技创新短板,构建完善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1-4.jpg

湖北省科协主席郭生练致辞

高翅书记代表华中农业大学致欢迎辞。他说:“此次年会以‘粮食安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坚持农业绿色发展,就是对未来的负责。唯有通过科技创新才能破解绿色发展的难题,走出一条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品质提升、效益体现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实现产地生态、产品绿色、产业融合、产出高效,守好粮食安全底线。”

1-5.jpg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致辞

开幕式后,大会举行了中国作物学会2020年度科技奖励颁奖盛典,颁发了2020年度“中国作物学会科学技术成就奖——杰出人才奖”和“中国作物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本届年会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中国水稻研究所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农业科学院、长江大学、The Crop Journal湖北省作物学会协办。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