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业务活动
追思先贤,传承科学家精神——纪念李竞雄先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       阅读量:127     分享:

1.jpg

2021年4月2日上午,中国作物学会玉米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玉米中心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追思先贤,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贤名师李竞雄先生。中国作物学会玉米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建生、副会长赖锦盛、副秘书长聂秀玲、会员贺岩、郝华林等以及90余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竞雄先生长期致力于植物细胞遗传和玉米育种研究,是中国利用杂种优势理论选育玉米自交系间杂交种的开创者。(https://mp.weixin.qq.com/s/mARM8pwtytzOwtn3zXhJ0w)

活动开始前,党员们对雕像及周边草坪进行清扫,随后举行纪念仪式。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张远帆书记、研究生代表先后发言,李建生讲述了李竞雄先生的求学之路与科研之路,给同学们提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懂得团队合作,二是要有限度表现自己。贺岩希望同学们能继承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辛、热爱祖国的精神,在促进我们农业发展进步的道路上,积极探索,勇于担当。

随后,所有在场师生依次走到李竞雄先生雕像前敬献鲜花,集体面向李竞雄先生的雕像鞠躬、默哀。

中国作物学会玉米专业委员会及农学院师生通过举办追思先贤活动,激励全体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