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专委会介绍

中国作物学会小麦专业委员会

中国作物学会小麦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作物学会领导下的学术团体,挂靠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主要使命是服务于全国小麦的育种技术研发和种质创新,为小麦产业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是由从事科研、推广、开发、教学、加工等方面的高中级科技人员、企业家为主体的跨行业、跨地区、跨部门的群众性学术团体。现有专家会员120余人。

小麦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10月,原名小麦产业分会。委员会涉及的学术领域包括种质资源、遗产育种、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加工利用、品质检测与标准、产业经济等方面,是涉及多专业的全国性学术团体。 

小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方向是:以发展小麦产业科技为中心,努力推进科技与产业技术融合,由技术的高端向产业终端延伸,拓展优秀成果和技术的应用范围,服务于农业生产,为提高农业经济和粮食产业健康发展做贡献。按照中国作物学会的要求和全国小麦产业和育种发展的需要,紧密跟踪世界农业科技发展前沿,结合我国小麦产业实际需求,建立健全小麦产业技术规范,努力使委员会成为“小麦学术交流的主渠道,科普普及的主力军,国际科技交流的主要代表”,使其成为本专业领域科研、推广、教学、加工贸易等高层次科技工作者之家,企业、农民获取科技知识的平台。

在国内外学术交流方面,小麦专业委员会每年举办全国小麦科研生产研讨会及新品种示范推广座谈会,每五年举办全国小麦学术讨论会,并开展一系列学术研讨、专家讲学、专题讲座和成果展示等活动。分会将围绕国家小麦产业发展战略,加快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同时,凭借学术团体人才荟萃的优势,开展咨询服务,为产业新技术应用、新业务开发以及政府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持。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邮政编码:100081

联 系 人:何中虎、肖永贵

电   话:010-82108547

电子邮件:hezhonghu@caas.cn;xiaoyonggui@caas.cn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