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燕麦荞麦专业委员会
专委会介绍

中国作物学会燕麦荞麦专业委员会

 

燕麦荞麦专业委员会是以燕麦荞麦科技工作者和相关产业从业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燕麦荞麦专业委员会于2008年6月由国家民政部批准正式成立,属于中国作物学会领导下的全国性二级学会,挂靠单位为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现有会员200余人。业务范围包括燕麦荞麦领域的学术交流、专业培训、成果推广和咨询服务。

燕麦荞麦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以服务燕麦荞麦科技工作者为宗旨,团结本专业科技工作者,积极搭建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交流平台,促进自主创新、科技进步。燕麦荞麦专业委员会已连续举办了6届全国燕麦荞麦学术研讨会,1次国际燕麦大会,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燕麦荞麦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交流燕麦荞麦种质资源、遗产育种、栽培与生理、加工利用以及产业经济研究进展和相关信息,邀请知名专家做学术报告,组织研究生专题论坛以及开展科研成果展览。分会还组织相关专家开展燕麦荞麦生产考察,进行科学知识普及,针对产业发展问题,提出燕麦荞麦产业发展技术和政策建议;在燕麦荞麦新品种推广和新技术应用方面,为广大农民和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和技能培训。

燕麦荞麦专业委员会出版了《燕麦荞麦研究与发展》等研讨会论文集,撰写和出版了《中国燕麦荞麦学科发展报告》,为中农办有关部门提供了《燕麦研究和发展情况报告》等。

燕麦荞麦专业委员会在推动专业领域科研、推广、教学和产品加工等高层次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的同时,积极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推进科技资源共建共享;与此同时,以市场需求和生产需要为纽带,努力促进科研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提升燕麦荞麦产业科技水平,促进燕麦荞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