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医用作物专业委员会
专委会介绍

中国作物学会医用作物专业委员会

 

燕麦研究是国家六五、七五、八五的重点课题之一,主要是从世界各地收集燕麦品种,分析研究,并入国家种质库永久保存。

当时的课题主持人陆大彪老师集全国燕麦研究人员开展燕麦研究工作,同时开展了燕麦开发利用研究。八十年代初由农科院牵头联合北京大学、海淀医院、安贞医院、协和医院、北大医院等十八家医院的医学专家成立了燕麦降脂研究协作组,先后做了多轮动物实验和临床观察,证明了燕麦的降脂作用。同时选育出了多个燕麦降脂专用品种并开发出燕麦保健片。

1988年6月协作组申请加入中国作物学会成立医用作物协会并于6月30日由中国作物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审议批准。

由卫生部老年病研究所所长、北京医院党委书记郭普远任主任委员;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任志任副主任委员,陆大彪老师任秘书长,各医院医学专家和全国农业专家二十余人任理事,会员近百人。多年来从事燕麦、荞麦、亚麻籽等医用作物的研究和开发利用,科普教育等工作。

2008年10月由中国作物学会会长陆明副部长主持召开了医用作物专业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大会,正式出版了由洪召光教授主编的燕麦降脂研究论文集。同时选举洪召光教授为会长,陈万金副院长为副会长,吸收了各医院的营养部主任为理事与燕麦荞麦分会结为协作单位互为会员相互合作。

近年来与燕麦课题组合作完成了降脂燕麦新品种选育、新技术研发等工作,建成了燕麦中期库,通过了农业部的成果鉴定。今后准备利用农业和医学专家的资源优势建立网站进行科普教育和药食同源的膳食推荐,为广大群众的健康做出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